2009年6月1日星期一

心痛的梦

今天,固定设定的手机铃声在早上7:45响了一下。
平常会赖床,也许昨天睡太多了。
起身到客厅,坐了一会。
发现外面天空很暗,下着大雨,
我开了电视,
节目在列数前十名全球必需关注的排行榜。
第6名,贫困儿童的人数逐渐增加。
我看见电视节目播出的画面,
令人觉得心疼。
孩子们赤脚走在垃圾堆中,
寻找可吃的垃圾,
他们脸上的笑容,
却刺进我的心。
第4名,影像换了一片很漂亮且茂盛的大树林,
旁边剪接了一片广阔凋零的大地。
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
我与妈妈来到了这片大地,
因为全球暖化严重,
剩下的树木都枯萎了。
一片茂盛的森林,
如今变得凄凉,孤寂。
还有,一个旷谷。
我在专心的把一切拍下来的时候,
发现妈妈不见了。
我一直大喊:妈妈,妈妈。。
听见急速的脚步声,
原来她去上厕所,
她告诉我了,
我只是无心听她的话。
原来,是我的无心。
妈妈,又一次的消失了。
我歇斯底里的大哭,
心了的独白全都涌上来。
天色渐暗,
有人把妈妈带回来了,
她冷得发抖,
我直奔抱着我妈。

然后,我醒了。
心很痛很痛。

一直等着妈妈从巴刹回来,
告诉自己,
这次看见她,
我不哭。

没有评论: